陈佩洁总领事出席《我的中国心》特刊发布会
2022-09-05 22:41

9月3日,陈佩洁总领事应邀出席由巴西北京文化交流协会、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贺中秋迎国庆《我的中国心》特刊发布会。

陈总致辞祝贺特刊问世,表示各作品讴歌国家发展、展现民族自豪、讲述奋斗经历、期盼国家统一、传递中巴友谊,是华侨华人向祖(籍)国献出的厚礼和表达的心声,也是包括巴西友人在内的各界朋友传递出的和平友爱、共赢未来的美好愿景。陈称赞大家始终心怀大义、乐观生活、拼搏进取、友爱互助,未来要继续坚持维护正义、加强团结、深化友谊、抗击疫情、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美好生活。

陈还表示,今天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77年前,中国和中国人民与其他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一道,不畏强敌,浴血奋战,赢得胜利。今天我们在面对各种严峻挑战时,仍要携手团结共同应对,既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实现国家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战,亦秉持和平发展互利共赢的理念,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美丽新世界而奋战。

巴西北京文化交流协会赵永平会长和坎皮纳斯大学孔子学院高沁翔院长代表编委会介绍,特刊汇集了去年以来举办的纪念建党百年、庆北京冬奥及我的中国心三次主题征集优秀作品,在多方支持下历时数月完成;表示海外中华儿女始终与祖(籍)国同呼吸共命运,中华民族的腾飞更激励鼓舞着其赤子之心,特刊是向祖(籍)国表达爱国爱乡情怀的一份献礼。巴西华人协会叶周永会长、圣保罗市议会萨勒斯议员代表、坎皮纳斯大学德威尔教授及作者代表等发言表示祝贺,并祝福中巴友谊长青。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