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保罗总领事孙荣茂举行2012年新春招待会
2012-01-22 22:12

  2012年1月21日晚,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孙荣茂夫妇在圣保罗万丽酒店举行迎新春招待会,巴西华人协会会长李少玉、主要侨团侨领、中资机构负责人等各界华侨华人代表近400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

  孙总在致辞中首先向大家致以新春佳节的亲切问候,回顾了2011年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方面取得的全面发展,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以及辛亥革命100周年的重要意义以及中巴战略伙伴关系在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所取得的新进展。孙总表示,在即将到来的2012年里,总领馆将继续履行“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一如既往的竭诚为广大侨胞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希望领区内广大侨胞和中资公司同事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团结合作,积极融入巴西社会,营造更为有利的生存和发展环境,以纪念华人移民巴西200周年为契机,为深化中巴两国人民友谊,增进中巴各领域合作,促进华侨华人社会和谐,维护海峡两岸和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华人协会会长李少玉在发言中特别感谢总领馆在过去的一年中对华协工作的指导,对广大侨胞们的关爱。李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巴西华人协会将更积极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弘扬中华文化,注意回馈巴西社会,增进中巴人民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招待会举行过程中,孙总还通过视频连线与同时欢度春节的圣保罗州坎皮纳斯市广大侨民互致问候。席间,孙总夫妇与来宾们频频举杯,互致龙年新春的问候,来宾对总领馆在新春佳节之际给予的关心和祝福报以深深感激。

  总领馆特邀巴西东北同乡会新成立的管弦乐队在招待会上前演奏中巴两国国歌和中国传统乐曲,领馆随任、探亲的家属子女也为来宾弹奏了精典古筝乐曲。招待会始终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