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保罗总领事孙荣茂举行国庆63周年招待会
2012-09-27 08:31

  2012年9月24日,驻圣保罗孙荣茂总领事夫妇在官邸举行63周年国庆招待会。巴西外交部驻圣保罗州办事处梅斯普雷公使、圣保罗市副市长阿尔达·安东尼奥女士、州副议长阿托、市国际关系局长科泰特、市议员等政要,领区各州友好人士、各国领馆代表、中资机构和公司及华侨华人等450余人出席。

  孙总领事致辞表示,新中国成立63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中国人民孜孜以求、与时俱进,在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前进。

  孙总说,在当前世界政治、经济和安全形势继续发生重大而深刻的变化的大背景下,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持续显现,部分地区局势动荡,领土争端问题不断。中国政府在捍卫主权领土完整问题上的立场坚定,毫不动摇。作为国际社会的重要成员,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与全世界人民一道,共同构筑和谐世界。

  谈到中巴两国关系时,孙总说,自1974年建交以来,中巴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不断加深。中巴同属新兴大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双方进一步加强对话与合作,有利于维护发展中国家整体利益,推动国际政治经济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今年正值中国移民巴西200周年。孙总特别希望各位侨胞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品质,再接再厉,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与巴西人民友好相处,为中巴友好关系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孙总表示,总领馆将继续认真履行职能,加强与领区内各界人士的交流,促进双边友好合作关系,提高领事业务质量,为发展和深化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和两国人民的友谊做更多实实在在的工作。

  安东尼奥副市长代表市长卡萨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3周年,对中华悠久历史、灿烂文明表示敬意,对创造经济建设奇迹的13亿中国人民表示钦佩。她表示愿与圣市政府一起,继续为总领馆工作提供全力支持。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李少玉女士也应邀致辞,她对中国六十多年来所取得的建设成就感到自豪,对作为一名海外华人能为中国和中巴关系发展尽力感到骄傲。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新朋老友欢聚一堂,欢声笑语,盛赞中国建国63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纷纷表示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整场活动历时近3小时,在热烈、喜庆、祥和的良好氛围中圆满结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