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保罗总领馆举办华文教育座谈交流会
2018-09-10 22:41
   9月9日,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举办华文教育座谈交流会,陈佩洁总领事出席并致辞。石雷克副总领事、孙仁安副总领事、李鹏宇领侨室主任、圣保罗华助中心教育组和各主要华文学校负责人、优秀教师代表及媒体等30余人一同出席。

陈总首先向获得海外华文教师贡献奖和优秀奖的陈华洸等六位教师颁发证书,并向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她表示,海外华文教育既是华侨华人传承中华文明的“留根工程”,也是弘扬中华文化、推进中巴友好的“希望工程”。各位华文教育者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经过几十年的努力,使圣保罗的华文教育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到今天的规模,令人感动和钦佩。

陈总说,随着我国国际地位不断提升,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成为全球“新热点”。总领馆将尽进一步协调和调动国内外各种资源,为领区华文教育事业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也希望各学校通过革新教学方式和丰富教学手段,不断增强办学能力和水平。

陈总强调,“众人拾柴火焰高”,办好华文教育是海外华侨华人共同的事业。希望侨界能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强的责任感支持华文教育。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及“一带一路”框架向拉美地区的延伸,为海外华文教育事业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相信在新的时代背景下,领区华文教育也将迎来新突破。希望各位老师以传承中华文明、造福子孙后代为己任,积极投身华文教育事业,为促进中巴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做出更大贡献。

华助中心教育组及华侨天主堂中文学校、德馨双语学校、幼华学园等三所华文教育示范校在会上分享了办学经验,其他与会华校老师也踊跃发言,感谢总领馆一直以来对本地华文教育的支持,希望与各兄弟学校交流互鉴、取长补短,继续推动华文教育在本地扎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