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保罗总领馆邀请中国知名法学家做专题讲座
2023-03-03 23:48


3月2日,应驻圣保罗总领馆邀请,我国知名法学专家、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经济法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黄勇教授线上做题为《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竞争政策、国际规则与涉外法治》专题讲座。陈佩洁总领事及总领馆外交官和领区部分中资机构代表出席。

黄教授结合亲身参与相关工作的经历介绍了《反垄断法》等完善市场竞争政策顶层设计的历史沿革,回顾了我国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融入全球化市场体系、参与国际竞争规则制定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当前形势下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和完善平台经济监管的看法,就运用法律武器应对“长臂管辖”维护我利益谈了个人见解,并现场回答问题进行交流互动。

陈总表示,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和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举办此讲座有现实意义。讲座紧扣中国式现代化主题,有助于大家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提升认识,也更好地理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国从融入国际规则的 “跟跑者”成为参与制订国际规则的“领跑者”和完善全球治理体系的构建者的当下,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在深入推进中不断开创新局面,大家也将为此继续奋力前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