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保罗“祖国颂”新春快闪活动圆满成功
2023-01-22 23:55

1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一,“祖国颂”大型新春快闪活动在圣保罗市最繁华的保利斯塔大道举行。活动由圣保罗华星艺术团、温州同乡联谊会联合主办、驻圣保罗总领馆及巴西华人协会、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共同支持。陈佩洁总领事、田玉震副总领事及总领馆部分外交官出席。此系疫情三年来该活动暂停两年后首次重启。近百名中巴演职人员倾情演出,巴西联邦政府间关系事务部长、圣保罗州议长及市议员均派代表参加,圣保罗主要侨领、华文学校师生及巴西各界民众等500多人现场观看。


快闪活动以舞龙舞狮和管弦合奏曲《大中国》开场,随后,民族歌舞、中国戏曲、武术太极、音乐演奏等欢快喜庆贺新春节目精彩呈现。参演人员有老中青及少年儿童,有华侨华人和巴西朋友。活动传递出华人社会欢欢喜喜过大年的喜悦心情、当地民众对中华文化的深深喜爱和人们走出疫情阴影、回归正常美好生活的兴奋。活动在大合唱《我的祖国》歌声中圆满结束。


陈总在现场接受央广总台拉美总站记者采访时表示,快闪生动展现了中国春节的传统节庆文化之美、中巴文明交流互鉴之美和中巴人民友好情谊之美,也生动体现了在国内优化防控、全社会重焕生机与活力的当下,广大华侨华人同步呈现走出疫情奔向美好的心情。陈向侨胞和各界朋友拜年,祝大家兔年吉祥,幸福美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