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西大使祝青桥举办2023年新春招待会
2023-01-20 02:28

1月18日,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在巴西利亚海军俱乐部举办2023年新春招待会。使馆主要外交官和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出席,同旅巴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和新闻机构人员、汉语教师和留学生代表及巴西政府、商界、高校、媒体等各界友好人士300余人欢聚一堂,共迎癸卯兔年。

祝大使表示,“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见证中国砥砺奋进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我们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维护经济稳健运行。我们因时因势优化新冠疫情防控策略,最大程度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我们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隆重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对“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进行坚决斗争。我们继续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维护外部环境总体稳定。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是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


祝大使说,“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见证中巴关系破浪前行的一年。这一年,世界并不太平,国际变乱交织,全球性新风险新挑战层出不穷。在风云变幻中,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稳健走过第十个年头。在全球经济脆弱复苏背景下,中巴双边贸易额再创新高,首次突破1500亿美元;两国投资合作稳中有进,正从传统领域向高新技术、绿色低碳等新兴领域延伸。不久,习近平主席致函祝贺卢拉总统就职。王岐山副主席作为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出席卢拉总统就职仪式,同巴西新任领导人就中巴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新时代的中巴关系将持续释放成熟、稳定、活跃、互利的能量,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祝大使表示,中国的发展、中巴关系的发展,始终得到巴西各界友好人士的大力支持。今年是中国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步入发展新阶段的重要一年。今日中国之发展、今日中巴关系之成就,是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奋斗的结果。时代的接力棒已交至我们建设一个更加繁荣开放的中国、一对更加成熟稳固的中巴关系我们的共同事业,需要我们挺膺担当


祝大使强调,实现民族复兴伟业,每个人都不能缺席。前进的道路不会一马平川,只要全体中华儿女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就一定能凝聚起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的磅礴伟力。我衷心期待全体在巴同胞继续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坚守信念,坚定信心,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之中。推动中巴关系发展,每个人都不能缺席信息化时代,每一位同胞都是传播中国魅力的使者,每一位友人都是维护中巴友好的发言人。中国驻巴西使领馆期待各位同胞和友人加强协作、汇聚力量为增进两国相互理解和友谊作出贡献,为中巴各领域交流合作添砖加瓦共同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巴关系的美好未来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各界来宾共同观看“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图片展,盛赞中国式现代化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旅巴中国民乐艺术家现场演奏了《春江花月夜》《江南春色》《彝族舞曲》等多首经典曲目,尽显中国传统文化艺术魅力。巴西友人倾情献唱《我爱你中国》,赢得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连连喝彩。现场还播放了特别制作的2022年中巴关系宣传片等精美视频。多家中巴媒体到场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