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保罗总领馆举办“温暖迎春”侨界座谈会
2022-12-30 01:21

12月27日,驻圣保罗总领馆举办“温暖迎春”侨界座谈会。陈佩洁总领事、领侨处主任荣强及巴西华人协会与各侨团约60位负责人出席。


巴西华人协会会长叶周永、永久名誉会长朱苏忠等各主要侨领在发言中介绍了各自积极有为地开展工作的情况,并对时刻感受到来自祖(籍)国的关怀倍感温暖。决心在新的一年,继续团结带领广大侨胞,坚定支持和促进中国统一大业和发展事业,弘扬中华文化,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帮扶困难同胞,大力开展慈善公益等活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深化中巴友好,贡献力量。


陈佩洁总领事在总结讲话中,向侨胞们致以新年问候,感谢大家对总领馆工作的大力支持配合,愿进一步了解需求与愿望,更好地为侨服务。陈积极评价华协及各侨团的持续付出与出色成绩,包括组织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直播及座谈、坚定有力反独促统、举办祝福冬奥系列活动及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传播中华优秀文化活动等,充分肯定在培养华裔新生代认同中华文明、更好融入主流社会、侨团规范化建设及团结互助等方面的努力与收获。陈特别强调了团结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增强依法合规经营和安全风险防范的意识和能力,依法理性维护正当合法权益,树立侨界更加健康、文明、和谐、向上的良好形象。

陈表示,党的二十大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此确定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并做出一系列战略部署,所擘画的蓝图不仅为中国自身发展,也为包括巴西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新机遇。中国的百年发展成就离不开海外侨胞的贡献,新征程上,大家要继续争做爱国爱乡的觉悟者、中巴友好的推动者、中国声音的传播者、和谐侨社的建设者,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推进中华民族复兴的伟业、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为推动构建中巴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座谈结束后,陈总代表总领馆向困难侨胞发放500个“春节包”,传递来自祖国的温暖,祝愿大家过一个健康、祥和的中国年。侨胞们以热烈掌声表达感谢之情。活动在热烈又温馨的气氛中结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