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圣保罗侨界热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22-10-16 22:50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在巴西华人协会的组织和号召下,来自圣保罗的各侨团约400余人连夜集聚一堂,集体同步收看开幕式盛况,聆听总书记报告后,倍感欢欣鼓舞,纷纷畅谈感言。




巴西华人协会叶周永会长表示,二十大召开是华人华侨最关注的一件大事。二十大报告回顾了中国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激励着海内外中华儿女汇聚奋进的正能量,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期望二十大引领中国走向新的发展阶段,希冀中巴合作迈上新台阶。巴西华人协会将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为侨服务。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李锦辉表示,祖国统一是与全面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密不可分的历史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二十大报告指明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展现了推进祖国统一的战略定力和坚实步伐,使我们深受鼓舞。我们在海外坚持反“独”促统,同样要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一方面要以各种形式努力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另一方面,要坚定不移地反对外部势力的干涉和“台独”分裂分子的分裂活动,并坚决支持中国政府采取的一切必要措施。

巴西青田同乡总会会长叶王永表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我们将面临更为严峻的挑战,但相信困难不会阻碍中国共产党向着奋斗目标砥砺前行的步伐。

巴西广东同乡总会会长苏新效表示,国强则民强,过去十年中国巨大的发展成就使旅巴华侨华人更加自信、自立、自强。我们要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建设和谐侨社,积极支持家乡建设,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巴西北京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赵永平表示,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党的十八大至今,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所走过的路、所取得的重大成就。一个走过百年的政党永葆青春活力,激发出砥砺奋进的壮志豪情,一个历经沧桑的国度升腾起万千气象,迎来民族复兴的万丈霞光。历史雄辩地证明了习主席所说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


巴西南美洲闽南同乡联谊总会会长杨志芳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