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洁总领事赴圣保罗市立剧院看望慰问《中巴音乐会》排练人员
2022-10-31 22:48

1028日,陈佩洁总领事赴圣保罗市立剧院,看望慰问正在紧张排练纪念华人移民巴西210周年音乐会的中巴音乐家。

在排练厅,陈总应指挥贾米尔·马鲁夫邀请,观看乐队演奏中巴两国国歌、《梁祝》、《友谊地久天长》等曲目,并与乐队亲切交流,肯定亚文中心、剧院和乐团的精心筹备,表示,文明交流互鉴是增进人民友谊的桥梁、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动力、维护世界和平的纽带,中巴音乐佳作同台交融的意义远超演出本身,生动传递双方人民的友好情谊。相信这场中巴音乐家携手呈现的演出必定精彩成功。陈总并即兴演唱《友谊地久天长》,更增大厅内友好热烈氛围。

陈总还参观了剧院,与剧院音乐总监、策划总监等深入交流,了解剧院历史与发展现状,探讨未来合作。

在现场接受央广总台拉美总站记者采访时,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是其中一个重要方面,要为此贡献力量。这场音乐会就是又一次中巴文明交流互鉴的范例。

本次音乐会由圣保罗亚洲文化中心、圣保罗市实验交响乐团联合举办,近80位中巴音乐家将于10月30日在市立剧院演出十余首中巴传统经典曲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