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保罗侨界热烈祝贺二十大胜利闭幕
2022-10-25 03:07

10月2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当日,巴西华人协会举办侨界专题座谈会,热议二十大精神,四十多个侨团的侨领参加并踊跃畅谈感想。

华协监事长王万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为全党全国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指导中国共产党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必将焕发中国人民、海外华人华侨坚持奋斗的意志和前进的信念。

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会长李锦辉表示,二十大报告指明了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作为海外和统会,要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在海外坚持反“独”促统,尽最大努力争取两岸和平统一的前景。

巴西中华妇女联合会王学霞会长表示,二十大报告激励华人华侨进一步坚定信心信念,我们将努力展现中国女性的巾帼风采,将自己的事业与祖(籍)国发展联系起来,积极参与祖(籍)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的建设。

巴西华人华侨青年联合会周伟会长表示,习总书记报告提到,青年强则国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们备受鼓舞,青年强则侨社兴。联合会将团结带领巴西华人华侨有为青年,开启新征程,为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巴西北京文化交流协会赵永平会长表示,习总书记报告激荡着海外游子的心。我们一定以百倍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民族自信,弘扬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南美洲闽南同乡联谊总会会杨志芳会长表示,二十大报告指出要胸怀天下,作为侨领,我们有责任去推介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把中国可信、可爱、可敬的形象向全世界展示。

巴西青田同乡总会会叶王永会长表示,祖(籍)国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了伟大成就,更加繁荣富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为海外华人华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事业空间,我们决心为中国统一大业和中巴务实合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巴西温州同乡联谊会朱轩初监事长表示,二十大报告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现阶段和未来一段时间中心任务,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向世界展示中国以真诚之心为世界谋求繁荣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同乡会将继续为促进中巴友谊与合作贡献力量。

巴西广东同乡总会苏新效会长表示,习总书记报告令人深受鼓舞。我们要团结乡亲,发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支援祖(籍)国建设,助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

巴西冀鲁同乡总会程海涛会长、巴西天津同乡会会长宁杰、巴西江西同乡总会会长林海源、巴西湖南同乡总会綦湘柏、圣保罗华星艺术团团长李青霞、巴西唐韵艺术团团长林筠、巴西吉林商会许凤根会长、巴西广州企业家协会宋远雄会长、巴西华人华侨眼镜总会代表徐学聪、巴西坎皮纳斯华人协会会长郑杰波、巴西华人工商联合会会长孙伟、巴西中国退役军人联谊会监事长陈聪良、巴西河南同乡总会秘书长罗淑君、巴西洪门南美总会秘书长王海浪、巴西大西南同乡总会监事长王宏、巴西金华同乡会秘书长章晓明、巴西闽商联合会执行会长王大猷、巴西东北同乡总会代表李晶、巴西江苏同乡总会秘书长张保军、世界福建青年巴西联会代表林苏,巴西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联合会代表陈永辉,巴西中华书法艺术研究院院长刘晓帆、巴西中华王氏宗亲会代表王大兵、巴西安徽同乡总会执行秘书长黄萍、巴西华人射击协会监事长陈聪良、中巴射击协会代表池坝、巴西上海同乡总会代表田宾、巴西世界福州十邑同乡会代表邱丽珠、巴慈善会代表姜伟东、巴西华人公益慈善会代表陈义等也都发言畅谈体会和感想。

华协叶周永会长总结发言表示,15日晚各侨团积极组织现场观看二十大开幕和习近平总书记报告直播,今天大家畅谈学习二十大报告的感想体会,都体现出圣保罗侨社的拳拳爱国心及作为侨领的责任担当,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启发,找到方向和工作重点,对今后的工作很有帮助。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与百年变局的历史制高点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家的发展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让我们携手并肩,团结奋发,发扬圣保罗侨社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积极融入巴西并助力祖(籍)国发展,紧随祖(籍)国前进的步伐,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根据“今日拉美”报道及巴西华人协会提供信息整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