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玉震副总领事出席“中国对巴西投资现状与趋势”线上研讨会
2022-10-22 06:45

10月20日,田玉震副总领事应邀出席由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和《今日中国》杂志共同举办的“中国对巴西投资现状与趋势”线上研讨会。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巴方院长保利诺、巴西商业领袖组织中国区联合主席里卡多、巴中企业家委员会出版部主任卡里埃洛出席并发言,数百名巴西商学界代表与会。

田副总致辞表示,中国和巴西互为全面战略伙伴,建交48年来,两国关系稳定健康发展,各领域特别是经贸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巴友好日益深入人心。田通过详实数据与生动实例详细介绍了中巴经贸及投资合作蓬勃发展的良好现状和向好趋势,并从中国宏观经济企稳向好、中国政府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中国积极构建开放型经济等维度深入解读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积极向好的基本面如何助力中巴投资合作走深走实,并着重阐述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对全球发展孕育的新动能和新机遇,期待与会各方把握机遇,深挖潜力,共同开创中巴务实合作互利共赢与可持续发展的美好未来。

其他与会嘉宾分别介绍了近年来中国对巴投资总体情况及趋势研判、数字经济和科技创新等新兴重点领域合作情况,高度评价中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展现的光明发展前景。

田副总还就中国在巴投资前景、巴西对华投资现状、中国出台的稳外贸稳外资举措、中巴教育培训合作、中文电视节目在巴落地等问题与在线观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该活动为“中国营商环境”系列线上研讨会的一部分,通过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优兔(YouTube)频道同步直播,吸引700多名巴西观众注册收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