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相亲,无疆爱照两国情——驻圣保罗总领馆向“贫民窟母亲”项目捐赠食品篮
2022-10-14 03:12


10月12日,驻圣保罗总领馆向贫民窟中央联盟“贫民窟母亲”项目捐赠基本食品篮。陈佩洁总领事、贫民窟中央联盟圣保罗区主席巴雷托共同出席活动。

巴雷托主席带领陈总参观联盟圣保罗区总部,介绍本地贫民窟居民的生存现状,表示贫穷与饥饿是最根本问题,联盟致力于通过提供基本生活物资以及举办“贫民窟世界杯”、音乐会等多种项目方式帮扶救助该区域人民。

陈总表示,贫困是人类社会的顽疾,减贫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目标之一,也是中巴两个发展中国家都面对的重要任务。中国将生存权和发展权视为首要的基本人权,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坚持脱贫攻坚,并在去年实现近一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提前10年完成联合国目标,也为世界减贫事业做出贡献。联盟多年来以帮扶贫困人民为己任,为巴西减贫事业做出贡献。总领馆愿尽绵薄之力,以团结互助友爱之心,传递温暖信心和希望,传递中巴人民友好情谊。

巴雷托主席真诚感谢来自中国朋友的帮助,对中国取得脱贫攻坚巨大成就钦羡不已,表示中巴友谊如同星光闪耀,这些食品篮将承载满满的爱流淌到贫民窟母亲的心间。



双方共同为贫民窟母亲们逐一发放食品篮。受赠母亲与陈总深情拥抱,捐赠现场温情洋溢、爱心簇拥。巴雷托主席代表联盟向陈总赠送荣誉奖牌和兰花以表谢意,陈总则取下自己的中巴国旗胸针为巴雷托主席别上,巴激动表示会永远珍藏,尽己所能为深化中巴友谊贡献力量。

“贫民窟中央联盟”创立于1999年,系巴西全国性非政府组织,通过开展文艺、体育、教育和慈善等社区活动帮扶贫民窟弱势群体。疫情以来,该组织发起“贫民窟母亲”项目,向遭受疫情重创的贫民窟女性及其家庭提供援助,该项目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方认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