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洁总领事出席巴西华人华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晚会
2022-10-01 16:55


10月1日,陈佩洁总领事应邀出席由巴西华人协会、圣保罗华助中心和华星艺术团主办的“辉煌73载,喜迎二十大”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文艺晚会。华侨华人及各界友人共1200多人出席活动。

晚会在中巴两国国歌声中开幕。

陈总致辞向广大华侨华人和各界友人致以节日祝贺。陈回顾了新中国73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发奋图强创造奇迹,表示大家热切期盼的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是在中国踏上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阐述了中国方案、中国理念、中国主张为世界和平发展做出历史性贡献,强调无论风云如何变换,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热点问题的斡旋者。

陈充分肯定圣保罗领区各界为深化中巴友好关系贡献卓著,特别称赞广大侨胞心怀大义、乐观生活、拼搏进取、友爱互助,时刻关注祖(籍)国建设发展、坚定反“独”促统、积极融入并回馈社会、讲述中巴友好故事、传播弘扬中华优秀文化。陈以“奋斗”一词与大家共勉,表示,要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实现国家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要秉持和平发展互利共赢的理念,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美丽新世界而奋斗。广大华侨华人要发扬光荣传统继续努力奋斗,关注祖(籍)国发展,共襄民族复兴伟业;坚持反“独”促统,共助国家实现统一;讲好中国故事,共促中巴友好深化;加强团结互谅,共建和谐友爱社群;重视安全守法,共创良好形象与平安健康。

巴西华人协会叶周永会长致辞表示,新中国73年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让海外华人华侨倍感骄傲自豪。在百年变局加速演进的时代背景下,中国共产党胸怀天下,笃行不怠,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将翻开新的篇章。预祝二十大圆满成功。巴西华人华侨面对更广阔舞台和更多机遇,要从困境中奋起开拓,继续团结凝聚侨胞力量,关心支持祖(籍)国建设发展,弘扬中华文化,助力祖国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圣保罗市议员萨勒斯的代表致辞,热烈祝贺中国国庆并衷心祝福中国人民。

疫情以来首次线下欢度国庆的这场晚会气氛热烈,由圣保罗华星艺术团、唐韵艺术团、巴西华人华侨青年联合会、巴西中华妇女联合会、德馨双语学校、幼华学园,圣本笃学校、天天学园、慈佑学校、蒲公英艺术培训中心、春江民乐团、北京文化交流协会及“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巴西赛区获奖者等倾情参演的节目精彩纷呈,大家以太极、舞狮、器乐、歌舞、说唱、诗朗诵等多种形式表达喜悦心情和对祖(籍)国的美好祝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