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领馆青年外交官带领圣保罗大学师生体验“丝绸之路奇妙游”
2022-09-17 06:43

9月16日,驻圣保罗总领馆两位青年外交官应邀走进圣保罗大学中文系课堂,就“丝绸之路的前世今生”进行专题交流。圣大中文系主任梅内塞斯教授偕师生50余人参加。

交流第一部分以妙趣横生的历史故事和文化短片带领师生们畅游古代丝绸之路。“张骞通西域”、“郑和下西洋”的生动故事让同学们赞叹古代中国人敢为天下先的探索精神,美轮美奂的敦煌壁画和技惊四座的敦煌乐舞令人目不转睛,古代丝绸贵比黄金、丝路美食丰富餐桌等趣味知识更让大家惊叹不已,沉浸式感受古丝路联通东西的辉煌成就,深刻理解了中国和平发展的文化基因。

第二部分以“番茄之旅”短片切入,以详实数据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如何让古丝路重新焕发辉煌。安哥拉水资源项目、蒙内铁路、中欧班列等标杆项目让师生们身临其境地感知到“一带一路”倡议给世界带来的深刻变化,充分理解了“一带一路”合作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和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的丰富内容。而通过实例驳斥对“一带一路”的偏见谬论,揭示“一带一路”合作对提升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话语权、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远意义,也使大家明白了是非曲直。

最后设置了问答环节。现场互动热烈,同学们争相抢答,对刚刚听过的知识要点、政策数据如数家珍。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交流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对古丝绸之路和“一带一路”倡议有了更深入了解,期待更多这样的交流。一位女生还以亲手制作的两枚折纸骆驼相赠,表达感谢和友好情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