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洁总领事出席巴西华人协会第22届理监事就职典礼
2022-09-13 20:40

9月11日,陈佩洁总领事应邀出席巴西华人协会第22届理监事就职典礼。华协理监事、联邦议员皮纳托、帕蒂利亚、圣保罗州议员马沙杜、圣保罗市议员萨勒斯、巴西侨团代表等400多人出席典礼。圣保罗州长加西亚发来祝贺视频。

陈总祝贺华协叶周永会长及新一届理监事荣获重任,充分肯定华协一直以来在华协前辈和广大华侨华人支持下,始终与祖(籍)国同呼吸共命运,坚定反独促统,弘扬中华文化,团结抗疫并驰援祖(籍)国,回馈当地并积极参加经济社会建设,促进中巴友好,在各方面都做出重要贡献,体现出爱国爱乡的情怀和大爱无疆的友善。当前的形势需要全体海内外中华儿女齐心协力迎接挑战,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为实现国家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秉持和平发展互利共赢理念、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美丽新世界而奋斗,乐观生活拼搏进取、为持续拓展和深化中巴友好而奋斗。期待并相信新一届华协将团结带领大家继续以奋发有为的积极状态迎接未来,做出更大贡献。陈并祝广大华侨华人和朋友们中秋佳节快乐安康。

叶周永会长回顾华协发展壮大历程并感谢历届老会长,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表示将全力以赴不负重托,与全体理监事成员团结一致,加强华协自身建设,做好为侨服务,积极维护团结,共谋侨社福祉,努力构建和睦相容、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和谐侨社;同时,带领侨胞积极融入社会,讲好中国故事,推动一带一路在巴西的建设,爱国爱乡支持祖籍国建设,支持华文教育的发展,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巴文化交流民心相通;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鲜明,坚决反独促统,助力中国统一大业。

出席典礼的几位议员均致辞表示祝贺。皮纳托还表示,要代表巴西人民感谢习近平主席和中国政府给予巴西各方面的帮助,坚决支持中国统一大业。帕蒂利亚盛赞中巴疫苗成功合作使所有人今天得以平安欢聚,期待同样的合作要推广到经济、文化、科技等各领域。马沙杜表示欢迎华人在圣保罗安家落户、投资兴业,并邀请所有来宾起立共同祝愿两国未来更美好。萨勒斯表示,华人为圣保罗市的建设做出重要贡献,是其他族裔的榜样。加西亚州长在视频中祝贺华协成功换届,祝愿华人中秋节快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