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玉震副总领事线上出席“文化中国·水立方杯”巴西赛区总决赛开幕式
2022-07-25 22:37

7月24日,“文化中国·水立方杯”全球海外华人中文歌曲赛巴西赛区总决赛在圣保罗举行。田玉震副总领事应邀线上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活动由巴西华人华侨青年联合会、圣保罗亚洲文化中心组织,巴西华人协会叶周永等出席。

田副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以歌传情,展现新时代海外华人积极、乐观、自信的精神面貌;大赛以赛为媒,营造友好、开放、包容的中巴文化交流环境;大赛以侨为桥,助力中巴民心相通和传统友谊。赛事已连续12年在巴西成功举行,深受在巴西广大华侨、华人和当地友人的喜爱。随着两国互利合作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巴西民众渴望认识中国、了解中国,两国文化交往大有可为。希望“水立方杯”能向巴西民众打开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架起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沟通的桥梁,推动中巴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巴西华人华侨青年联合会周伟会长表示,“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丰富了侨胞的生活,加强了侨胞交流与互动,深受巴青年华侨华人喜爱,赛事规模和影响力越来越大。今年大赛是疫情以来侨社举办的第一场现场大型赛事,选手来自巴西各个地区,涌现出不少新秀。巴西华人协会叶周永会长表示,今年大赛创新形式,线下与线上并行。选手们用深情的歌声表现出对中华文化的深深喜爱和对祖国、对家乡的深厚感情,并展示出高水平和高实力。

本次比赛共有21位选手入围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朱杰、詹亦川、杨紫初分获第一、二、三名,他们的作品将代表巴西赛区推送给中国主办方参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