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玉震副总领事出席“中国(重庆)—巴西贸易投资”线上洽谈会
2022-05-28 07:46

5月26日,田玉震副总领事应邀出席由重庆市贸促会与中国—巴西商务理事会重庆联络办公室联合举办的“中国(重庆)—巴西贸易投资”线上洽谈会活动。重庆市贸促会副会长邓文年、巴西圣保罗州投资促进局(InvestSP)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安竹萨、巴西商业领袖组织中国区(Lide China)首席执行官李嘉诺及部分中巴企业代表近百人参加。

田副总致辞表示,新冠疫情、俄乌冲突使国际政治、经济、安全秩序受到严重冲击。作为负责任大国,中国始终在其中发挥重要积极作用。习近平主席首次提出“全球安全倡议”,为应对全球共同挑战、消弭和平赤字提供了治本之策,贡献了中国方案。上周,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上强调,面对各种风险挑战,加强新兴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在此背景下,双方举办经贸洽谈会可谓正当其时,既顺应全球发展大趋势,也将为中巴经贸务实合作关系持续深化夯实基础。中巴同为金砖国家和全球主要新兴经济体,近年来在抗击疫情、贸易投资等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地方合作是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重要组成部分,重庆市与圣保罗州在外贸、电子商务、智慧城市等新兴产业领域合作具备牢固基础与天然优势,期待与会各方抓住难得机遇,深挖合作商机,推动两国经贸务实合作取得更大更好发展,让合作成果更好地惠及两国人民。

会上,重庆市贸促会、圣保罗州投促局和巴西商业领袖组织代表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发展情况、双方经贸务实合作现状并展望未来合作前景,围绕完善对话机制、扩大外贸规模等议题进行交流互动。随后,新途、小康、玉叶等多家有意开拓巴西市场的重庆品牌企业与近30家巴西进出口商近百名参会代表进行线上分组洽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