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保罗总领馆举办领区孔院教师、留学生新春线上座谈会
2022-02-16 02:07

2月14日,元宵节前夕,驻圣保罗总领馆举办领区孔院教师、留学生新春线上座谈会。陈佩洁总领事与领区二十多位孔院教师、留学生代表亲切交流,田玉震副总领事主持活动。

陈总表示,回顾过往,祖国的发展成就令所有中华儿女为之骄傲和自豪。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小康,并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打赢国内疫情防控狙击战,大力推动并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以实际行动切实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卫生健康共同体;克服重重困难与疫情挑战举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正在兑现向世界呈现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盛会的承诺。

陈总为大家勇毅坚守道辛苦,表示,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完成工作与学业的同时,也在促进中巴人文交流方面贡献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孔院深耕汉语教学与文化传播,连续夺得多届“汉语桥”比赛巴西赛区冠军,举办研讨会、电影展、节庆活动等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人文交流活动,把中国故事讲得生动接地气。留学生积极参与有关活动,拳拳爱国心从不曾改变。

陈总对各位老师和同学殷切寄语,勉励大家要做矢志坚定的爱国者、勇敢拼搏的奋斗者、中巴友好的推动者,发挥各自优势,用心用情讲述中国故事和中巴友好故事,让可亲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更深入人心,进一步促进中巴民间友好交流与互鉴。

坎皮纳斯州立大学孔院高沁翔、FAAP大学孔院朱晓姝、圣保罗州立大学孔院叶丹、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孔院白岚玲四位中方院长介绍了各孔院在疫情下克服困难推广汉语教学和开展学术文化交流的情况,以及与巴西社会各界相互学习借鉴的故事。

邹颖、王娜、赖怡媛、李田雪四位孔院教师分享了线上汉语教学、文化交流的好经验、好做法,并深情讲述各自在向巴西学生传授汉语与中国文化过程中,也结识了一批热爱中国、了解中国的本地朋友。

圣保罗大学畜牧业博士生王成强、国际关系博士生管苗芳作为留学生代表发言,结合各自求学成长经历,分享了对加深双方人民彼此了解以及中巴务实合作的看法,决心要尽己之力促进民间交流。

大家互致新春和元宵节祝福,互道珍重。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