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保罗总领馆“发现中国”短视频比赛圆满收官
2021-12-10 07:00

12月10日,由驻圣保罗总领馆和圣保罗州教育厅联合举办的“发现中国”短视频比赛举行线上颁奖仪式。陈佩洁总领事及州教育厅、国关厅代表、获奖师生等在线出席。活动通过圣州教育厅媒体中心网络直播。

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发来视频祝贺,表示中巴两国互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丰富多彩。圣州在推动中巴人文交流方面始终走在前列,为促进两国民间交往、搭建民心相通桥梁发挥重要作用。中国驻巴西使领馆愿继续与各方加强合作,推动中巴两国人文交流更加广泛、深入和密切。杨大使对参赛作品的内容、创意和情感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相关作品生动诠释了中巴传统友好和双边关系活力,寄语更多巴西青年走近中国、感知中国,争做中巴友好交往的使者。

陈总称赞每位同学的用心制作展示了巴西青年的创意、智慧与朝气,更为感知中国提供了窗口,吸引更多巴西青少年走近中国、了解中国文化。她表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谱写人类美好未来既需要经济科技力量,也需要文化文明力量。不同国家、人民间的文明文化加强交流互鉴,有助于推动彼此关系更有温度、韧度、广度和深度,而同学们是其中的重要力量,正所谓“小使者,大交流”。期待同学们始终做中巴友好和人文交流的使者,期待与州教育厅的合作更加丰富多彩。

教育厅长苏亚雷斯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教育和文化合作是圣州与中国合作的重点领域,通过视频比赛、借助新媒体与网络平台深化双方友谊是很有益的方式。国关厅厅长代表表示,国关厅致力于推动对华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广汉语教学对圣州提升教育水平、促进职业能力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期待圣州与中国继续密切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助力两国关系更好发展。

本次短视频比赛于9月初启动,圣保罗州66所公立中学、数百名中学生参与,共征集到87部作品,最终7部优秀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颁奖仪式上,七位获奖同学和他们的父母、老师激动拥抱、庆贺,每位同学还应陈总之邀发表获奖感言,表示感谢总领馆和教育厅使其有机会通过短视频分享自己的“发现中国”之旅,本次活动的意义远超比赛本身,未来愿为此继续努力。活动在热烈友好的氛围中结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