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就疫苗问题接受巴拉圭媒体书面采访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18 21:54

10月14日,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就疫苗问题接受巴拉圭《ABC彩色报》书面采访。内容如下:

问:据报道,“新冠疫苗实施计划”(COVAX)于10月初向巴提供39600剂国药疫苗,并承诺将于近期再向巴提供300万剂疫苗,听说也是中国疫苗。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总领馆表示: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国企业通过COVAX向巴拉圭提供的疫苗已于本月初运抵。据了解,COVAX计划将于近期再向巴提供更大批量的中国疫苗。

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积极参与抗疫国际合作,落实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承诺,支持COVAX计划实施,推进疫苗的公平合理分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在联合国大会再次强调,中国将努力全年对外提供20亿剂疫苗,并在向COVAX捐赠1亿美元基础上,年内再向发展中国家无偿捐赠1亿剂疫苗。

现在中国企业通过COVAX向巴拉圭提供疫苗,成为帮助巴拉圭人民抗疫的利器。这再次体现中国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和负责任大国的担当,也再次让针对中国的各种抹黑不攻自破。祝愿巴拉圭疫情形势更趋好转,巴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