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洁总领事出席坎皮纳斯市“中国移民日”庆祝活动
2021-08-16 05:42

  8月16日,陈佩洁总领事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由圣保罗州坎皮纳斯市政府和坎皮纳斯华人协会共同举办的2021年“中国移民日”庆祝活动暨中国移民摄影展开幕式。圣保罗州长代表、州交通厅厅长巴尔迪,坎市市长萨阿迪、经济社会发展局长弗洛斯、行政管理局长祖本、市议员席尔瓦等政府官员及坎皮纳斯华人协会会长郑杰波等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代表出席。

  陈总在致辞中向广大华侨华人致以节日祝贺,向长期致力于促进中巴友好事业的各界友人致以谢意和敬意。陈表示,中巴两国传统友好,两国人民情谊深厚,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丰富精彩。坎市在中巴交往中有着重要作用。历史上习近平主席在担任福州市领导时访问坎市成为双方友好交往的高光时刻。在历任市长领导下,坎市与中国、与总领馆始终关系密切、互动交往频繁,待工作生活在坎市的华侨华人亲如一家,热情开展人文交流,积极推进对华务实合作。华侨华人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并辛勤努力,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面对疫情,侨胞们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与当地人民同甘共苦、共克时艰;中资企业捐赠物资支援抗疫并坚持积极推进项目合作;坎大孔子学院积极发挥作用,以丰富的线上活动吸引中巴民众参与人文交流,这些事例无不彰显着中巴两国友好的情谊、合作的精神、团结的力量。上个月,中国隆重庆祝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中国将继续深化同巴西各领域友好交往,助力巴西抗击疫情和疫后经济复苏,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巴尔迪厅长、萨阿迪市长致辞感谢华人群体为建设巴西和坎市做出的突出贡献,强调中国企业在坎市投资不仅促进当地就业和经济发展,更凸显中国人民对坎市的信心和信任。期待双方不断密切交流合作,进一步深化中巴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其他与会嘉宾也分别致辞肯定华侨华人所做贡献,对进一步密切双方友好合作充满期待。

  庆祝活动在坎皮纳斯市官方Youtube账号全程直播,吸引大量当地民众在线观看并热情留言。中国移民摄影展于8月17日-20日向公众免费展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