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保罗总领馆举办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线上研讨会
2021-08-06 05:52

  2021年8月4日,驻圣保罗总领馆联合坎皮纳斯州立大学举办“百年大党,世界机遇——开启中巴关系新篇章”线上研讨会,邀请来自坎皮纳斯州立大学、瓦加斯基金会、圣保罗工业联合会、巴西商业领袖组织、《圣保罗页报》、中国社科院拉美所等多名中巴学者、媒体、工商界人士参加。驻圣保罗总领事佩洁等在线出席。

  领事在开幕致辞中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开创出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取得翻天覆地发展成就的百年辉煌历程,强调指出只有读懂中国共产党,才能真正了解中国,才能更好地把握未来发展机遇。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取得治国理政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其人民属性、革新勇气、开放姿态、世界胸怀。并展望中巴关系,表示双方始终彼此尊重、团结合作、互利共赢,全面战略合作伙伴的重要意义日益凸显,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亮点纷呈,抗击疫情中团结合作、共克时艰。期待双方继续加强交流互鉴,推进友好合作,实现共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与会嘉宾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并就建党百年背景下的中巴关系,从后疫情时代中巴务实合作前景与挑战、巴西汉学研究、中巴人文青年交流等不同角度进行分析,提出双方要加强沟通,增进相互了解与相互学习,拓展传统领域合作并抓住在科技创新、全球治理等领域新的合作增长点,增进互信,加强合作,共迎挑战,共创未来,并同在线观众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研讨会通过坎皮纳斯州立大学经济学院社交媒体平台直播,关注人数逾2万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