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洁总领事新春贺辞
2019-02-02 20:59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值此己亥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向旅居圣保罗领区、在此学习工作生活的同胞们以及巴西各界朋友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稳妥应对挑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人民生活持续改善,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倡导“一带一路”和“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成功举办博鳌亚洲论坛、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彰显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决心和信心  

  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得到全方位深化,高层交往频繁,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全年双边贸易额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巴西作为主宾国参加首届中国进口博览会,200多位巴西企业家赴华达成多项采购合作协议人文交流密切,巴西设立“中国移民日”,肯定华侨华人对巴西经济社会建设做出的贡献,2018全球华侨华人十大新闻”从伊瓜苏到圣保罗的“万里共婵娟”,中国交响乐团与圣保罗本地音乐家桴鼓相应,共同奏响中巴关系的华美乐章。广大华侨华人团结互助,举办慈善捐赠,积极融入和回馈社会;维护国统一,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推动两国友好关系向前发展;兴办华教,有力地弘扬和传播中华文化,孔院和教师们在其中发挥重要作用。中资机构把握机遇,引入“中国智造”、“中国标准”,推动互利共赢,为助力巴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巴建交45周年,金砖峰会也将再次在巴西举办,这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友好与发展带来新机遇、新空间。我衷心祝愿广大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教师及留学人员抓住机遇,携手同心,为更加美好的生活为实现国家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巴关系更加辉煌的未来,努力拼搏,做新时代的追梦人总领馆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宗旨,在领区内推动中巴各领域合作,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为便利两国人民交流提供优质服务  

  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事业发达,新春大吉!祝《南美侨报》各位编辑、读者喜乐平安,诸事顺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