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友谊 交流促合作
陈佩洁总领事访问隆德里纳市
2018-09-11 22:26
 

  9月6日,应市长和市议会邀请,陈佩洁总领事对巴拉那州隆德里纳市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分别会见市长、代市议长,走访教育机构和工商协会,考察中资公司,并出席武术大赛开幕式。此访也邀请了中国贸促会驻巴西代表处官员随行。

     

  在市政厅,市长马塞洛率政府各部门局长、市议员代表、当地企业家代表、文化艺术及大学校长代表等各界人士热情欢迎陈总到访,并邀请当地著名小提琴演奏家现场演奏中巴两国国歌。陈总赞许隆市在农业、服务业、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地区重要地位,愿双方在“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携手推动合作向更宽领域发展。马塞洛市长和机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隆市的基本情况,期待加深双方的相互了解,不断扩大与中国地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在市议会,陈总与代议长南德斯及全体议员会面,发表简短演讲。陈总表示,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在政治、经贸、基础设施、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成果显著,堪称南南合作、金砖合作与中拉合作的典范。地方合作是中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鼓励包括隆市在内的巴拉那州各市抓住两国合作提质升级的良好机遇,不断探索和开拓双方农业、科技、人文等领域的合作空间,相互借鉴,共同发展,亦欢迎开展议会往来。陈总还就中巴务实合作与市议员进行互动。  

  

  陈总还专门抽出时间走访当地一所面向贫困家庭的市立儿童教育中心,并带去绒熊猫、中国结和文化书籍等礼物。孩子们兴奋雀跃,以自编的表演表达欢迎,还拉着陈总一行提出各种稚嫩问题。  

         

  下午,陈总一行在隆市农业局局长等陪同下,考察中国化工集团全资收购的农业企业安道麦巴西公司,听取该公司副总裁对公司运营情况和发展设想的介绍,勉励其作为中资企业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取得更长足发展,并就中巴经贸合作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随后,陈总走访隆市工商协会,与协会主席和当地工商界代表座谈交流,听取介绍隆市优势及开展合作的期待,介绍双边经贸合作现状及前景,鼓励双方企业家加强交流,共同挖掘合作潜力。  

 

  当晚,陈总与市长共同出席第29届巴西武术锦标赛开幕式,这是巴西武术总会主办的赛事,今年由隆市承办,有全国18个州近600名选手参赛。陈总致辞祝贺大赛开幕,表示中国武术如巴西足球一样,是一张国家名片,既是体育运动,也是文化形式,在世界上享有盛誉。武术体现了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和止戈为武的和平理念。很高兴通过华人的传扬,本地众多朋友都喜爱并习练武术,希望藉此促进双方文明互鉴,增进人民友谊。  

  

  夜色已深,陈总一行与市长及各界人士依依话别,一天六场活动的紧张行程充实、有收获,收获的是当地人民的热情友好情谊,以及拓展、深化对华合作的期待。  

        

  隆德里纳市位于巴拉那州西北部,面积约1650平方公里,人口约60万人,是该州第二大城市,有“小伦敦”之称。因当地丰富的土地资源,成为巴西南部的农业重镇,全市90%为农业用地,农产品贸易发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