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保罗总领馆向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赠书
2012-02-26 01:58

  2012年2月23日,驻圣保罗总领馆举行向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赠书仪式。驻圣保罗总领事孙荣茂夫妇、胡英副总领事、孔子学院院长保利诺教授等出席活动。

 

  孙总领事高度评价孔子学院为积极宣传中国文化,教授汉语所做出的不懈努力,称赞学院在出色完成汉语教学工作的同时,已成为两国政治、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在推动巴西桑坦德银行与上海交通大学连续3年合作开展中巴大学生暑期交流项目,多次为我国内学术团组来访和宣介我外交政策等重要活动中提供大力支持。

  孙总领事表示,为进一步支持学院文化活动,增进巴西人民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总领馆此次精选多种丰富图书刊物赠予学院及其下属各孔子课堂。总领馆今后将继续向孔子学院提供图书,以使巴西人民,特别是学院学子充分了解中国文化,认识中华文明。

  保利诺院长感谢孙总领事对孔子学院工作的肯定和总领馆长期以来在各方面的支持和关心。他简要介绍了目前汉语教学情况,称目前圣州内各地学习汉语热情高涨,学院已在州内多个城市开设了汉语班,学生总数预计今年底可达2000人。孔子学院还将与州教育局和市警察局开展中文教学合作项目。保衷心感谢总领馆赠书,表示将在孔子学院内设立中国文化展厅,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和汉语魅力。

 

  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于2008年由圣保罗州立大学与我湖北大学合作成立,现有中方教师14名,已在大学多个分院和州内多个城市开设汉语教学,现有巴西学生1000余名,于2010年获得国家汉办“年度孔子学院”称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