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香港特别行政区许可申办须知
2023-01-14 03:05


适用情形

1、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的内地居民前往香港;

2、未持有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胞证”),拟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前往香港的台湾同胞;

可免办进入许可的情形

1、持中国护照,自海外过境香港前往第三国(或地区),凭有效护照和联程机票,可免办进入许可并在香港停留7天;前往中国内地或澳门者,可不出示联程机票。

2、持中国护照,自内地前往第三国(或地区),出示联程机票、入境目的地的签证或当地合法居留证件,可免办进入许可并在香港停留7天。

申请方式

1、赴港旅游或考察的申请人可向我馆递交申请。

2、因其他事由赴港,申请人可自行直接与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联系并提交申请(请访问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网站了解详细信息)。

申请材料

1、护照:有效期为6个月以上、有空白签证页的护照原件及护照照片资料页复印件1份。

2、申请表及照片:如实、完整填写的中国香港签证/进入许可申请表格(请使用此链接:https://www.immd.gov.hk/hks/forms/hk-visas/visit-transit.html下载),需在表格上粘贴1张护照照片。

3、申请人在巴西的永久居留原件和复印件。

4、关于旅游、过境许可的申请材料,请使用此链接:https://www.immd.gov.hk/hks/services/visas/visit_transit.html。

办理时间

普通件4个工作日,经领事官员批准后,可申请加急办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