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公民过境中国免签政策解读
2019-10-23 22:06

  一、24小时过境免签

  外国人持联程客票搭乘国际航行的航空器、船舶、列车从中国过境前往第三国(地区),在中国境内停留不超过24小时且不离开口岸,可免办签证。

  二、72小时过境免签

  (一)符合哪些条件的外国人可以申请72小时免签过境?

  需要具备3个条件:

  1、属于72小时过境免签范围的53个国家公民。

  2、持有本人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72小时内已确定日期及座位的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机票。

  3、自某一个允许过境的机场过境前往第三国(地区)。

  (二)哪些机场实行72小时免签过境?

  目前,实行72小时免签过境的机场有:北京首都机场、广州白云机场、成都双流机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桂林两江国际机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厦门高崎国际机场、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青岛流亭国际机场、长沙黄花国际机场。

  (三)哪些国家旅客可以申请72小时免签过境?

  53个国家旅客可以申请72小时免签过境,分别是:

  1、欧洲国家共39个: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俄罗斯、英国、爱尔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波黑、黑山、马其顿、阿尔巴尼亚、摩纳哥、白俄罗斯。

  2、美洲国家共6个:美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

  3、大洋洲国家共2个:澳大利亚、新西兰。

  4、亚洲国家共6个:韩国、日本、新加坡、文莱、阿联酋、卡塔尔。

  (四)符合72小时过境免签条件的外国人,如何申请过境?

  符合72小时过境免签条件的外国人应当向载运其抵达中国的航空公司提出,由航空公司或者旅客本人向边检机关申报,边检机关经审核符合过境免签条件的,允许其临时入境。

  (五)如果入境时没有买好出境的机票,计划先入境后再买72小时内离境前往第三国的机票,是否可申请72小时过境免签?

  不可以。根据规定,符合72小时过境免签条件的外国人申请72小时过境免签时,必须持有已确定日期及座位的联程机票,即在其入境前必须已买好出境时的机票。因此对未订妥72小时联程机票的外国人,不适用此项便利政策。

  (六)从某一国家(地区)来广州等实行72小时过境免签的城市,已订妥确定日期和座位的72小时内返回其来自国(地区)的机票,是否可以适用此政策?

  不可以。根据规定,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是针对在某一个允许过境的机场过境前往第三国(地区)的规定国家外国人。若系返回所来自的国家或地区,比如从美国纽约过境广州返回美国洛杉矶,不能适用此项政策。

  (七)外国人办理72小时过境免签手续入境后,是否可以离开过境城市前往中国其他城市?外国人办理72小时过境免签手续入境后,因特殊原因无法在72小时内及时离境,该怎么办?

  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办理72小时过境免签手续的外国人可以离开广州市,但不得超出广东省行政区域。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办理72小时过境免签手续的外国人可以离开长沙市,但不得超出湖南省行政区域。在其他机场办理72小时过境免签手续的外国人不得离开该市行政区域。遇有特殊事由需要离开的,或是因特殊原因无法在72小时内及时离境的,均应依法向有关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签证。

  请注意:如果未按规定办理签证手续,发现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或边防检查站将按照外国人在华非法居留依法进行处理。当事人再次通过航空公司申请72小时免签过境时,边检机关有权拒绝其申请。

  (八)外国人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办理72小时过境免签手续入境后,可否申请从其它机场出境?

  不可以。如自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口岸申请办理72小时过境免签手续的外国人,应当在准予停留期内自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离境,不得从其它机场出境。

  三、144小时过境免签

  免签条件: 53国公民(同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适用国家名单)持本人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和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的联程机票,可免办签证。

  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虹桥国际机场、上海火车站及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吴淞口国际邮轮港或者江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浙江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过境,可选择上述任一口岸入境或出境,并可在上海市、江苏省和浙江省行政区域免签停留144小时;

  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北京铁路西客站、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天津国际邮轮母港或者河北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秦皇岛海港过境,可选择上述任一口岸入境或出境,并可在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行政区域免签停留144小时;

  从辽宁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过境,可选择从上述任一口岸入境或出境,并可在辽宁省行政区域免签停留144小时。

  从厦门航空和海港口岸、青岛航空和海港口岸、武汉天河国际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入出境,分别在厦门市、山东省、武汉市、成都市、昆明市免签停留144小时。

  请注意:符合条件的外国人在境外办理赴上述口岸的飞机、火车、客轮手续时,仅需要向值机的交通运输工具工作人员出示有效出入境证件和144小时内已确定日期及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的联程客票即可,承运的交通运输工具负责人将按规定在抵达上述口岸前向边检站申报。边检站经核查准许后,在外国人抵达口岸时为其签发临时入境许可。

  四、海南旅游免签

  自2018年5月1日起,59国人员(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挪威、乌克兰、意大利、奥地利、芬兰、荷兰、丹麦、瑞士、瑞典、西班牙、比利时、捷克、爱沙尼亚、希腊、匈牙利、冰岛、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爱尔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波黑、黑山、马其顿、阿尔巴尼亚、美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哈萨克斯坦、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文莱、阿联酋、卡塔尔、摩纳哥、白俄罗斯)持普通护照赴海南旅游,由在海南设立的旅行社接待,可从海南对外开放口岸免办签证入境,在海南省行政区域内停留30天。

  温馨提示:以上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申请人向边检机关提出免签申请的法律依据。如有变动,请以中国领事服务网(http://cs.mfa.gov.cn/wgrlh/lhqz/cjwdn_660600/t1175678.shtml)、各省市公安部门网站最新通知为准。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