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发表新春贺辞
2023-01-21 23:55


2023年1月21日兔年除夕,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在《南美侨报》发表新春贺辞,向领区同胞送上诚挚的新春祝福,全文如下:


瑞虎辞旧岁,玉兔跃新程。值此癸卯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向领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孔子学院教师、留学生以及巴西各界朋友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2年意义非凡。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中国经济稳健发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中国空间站全面建成。中国以负责任大国的使命担当参与全球治理,为人类和平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今天的中国,是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是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是赓续民族精神的中国,是紧密联系世界的中国,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已经证明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上坚定前行、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

中巴作为具有全球影响的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持续丰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两国关系深入发展、日益成熟活跃,中巴命运共同体的活力和韧性彰显;释放务实合作潜能,双边贸易额再创新高达1500亿美元,投资合作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延伸;密切人文交流互鉴,继设立“中国移民日”后,“中国移民与文化日”、“月亮节”也先后成为一些地方的法定节日。领区同胞团结互助无私付出,自觉维护国家统一和尊严,热情祝福北京冬奥会和中共二十大,创新方式传播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拓展合作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传递友爱融入回馈当地人民,唱响投身祖国发展建设和推进中巴友好的主旋律。辛勤忙碌了一年,每个人都不容易。同胞们辛苦了!

时序更替,华章又新。2023年是落实中共二十大蓝图的开局之年,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提出十周年、中国改革开放四十五周年,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将步入发展新阶段。同时,疫情逐渐缓解,经济社会复苏开启。我们站在更美好明天的起点上。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说,点点星火,汇聚成炬;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团结就是胜利。总领馆将与同胞们一道,团结一心,踔厉奋发,为深化中巴友好不懈奋斗,为发展建设搭建桥梁,为同胞健康平安保驾护航,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同胞们、朋友们新春快乐、兔年吉祥,“卯”足干劲、大展宏图!祝《南美侨报》各位编辑、读者阖家幸福、诸事顺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