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洁总领事出席圣保罗侨界迎新春庆元宵联欢晚会
2023-01-25 22:50

1月25日,圣保罗侨界举办《玉兔迎春归 八闽送福来》迎新春庆元宵联欢晚会。陈佩洁总领事应邀与巴西华人协会叶周永会长及众多侨领、圣保罗市议员萨勒斯和民警局长迪亚斯等来宾以及2500多名侨胞共同参加。


陈总在致辞中给广大侨胞拜年,并称赞包括闽籍乡亲们在内的侨胞们一直以来在各方面所发挥的积极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她表示,刚刚过去的虎年是海内外华人引以为骄傲之年。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并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当前,优化疫情防控措施给经济恢复带来重大积极影响,中国经济将整体好转,正向外溢效应将利好世界经济,释放出的活力与潜力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动力。中国将继续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以自身新发展为包括巴西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新机遇。在刚刚踏入的吉兔呈祥之年,中国站在奋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起点上,中巴两国站在推进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走深走实走远的新起点上,同胞们也站在了疫后重振和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新起点上。希望大家继续友善相处、团结实干,像习近平主席说的,要动如脱兔般奋跃而上,竞展风流、尽显风采。当日恰值圣保罗市庆,陈也向当地朋友送上美好祝福。


叶会长表示,今天的中国充满生机活力,综合实力日益强大,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令巴西华人华侨深感自豪。当前,中国开启新时代新征程,在巴侨胞经过疫情之后的调整,也将重新出发。巴西华人华侨一直与祖(籍)国同呼吸共命运,将信心百倍,发挥独特作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巴民心相通,讲好中国故事,为推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国家和中巴关系发展添砖加瓦,共襄中华民族复兴大业。巴方来宾祝华人朋友们春节快乐,表示十分珍视与中国朋友的传统友谊,希望这种友好情谊在未来岁月中不断增强和巩固。


整台晚会喜庆祥和,欢快热闹,民族歌舞、中国器乐、动感桑巴、奇幻魔术等节目精彩纷呈,充满浓浓的年味、中国味,展现了侨胞们喜迎佳节的欢乐心情,爱国思乡的真挚情感,渴盼祖国和平统一的心愿,走出疫情干事创业的豪情和助力祖(籍)国建设、助力中巴合作的决心。晚会在《美丽中国》的歌声祝福中圆满结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