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玉震副总领事出席“中国广东省投资营商环境”(巴西)推介会
2023-01-17 22:33

1月12日,田玉震副总领事应邀出席由广东省贸促会与广东国际商会主办、巴西广东同乡总会和巴西粤商会共同承办的“中国广东省投资营商环境(巴西)”推介会。联邦众议员库里,巴西联邦政府机构关系部部长代表卡尔马戈,圣保罗市市长代表、国际关系局副局长万泽勒,雅卡雷伊、毛阿、迪亚德马、圣若泽杜斯坎普斯等圣州中小城市市长及来自中巴政商侨等各界友人300余人出席活动。

田副总在致辞中表示,中巴同为全球重要新兴经济体,在两国元首指引下,建交48年来始终坚持相互尊重、友好合作、互利共赢的双边关系发展方向,在疫情下更是携手并肩、守望相助,共同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推动双边经贸合作逆势跃升、赓续硕果。近年来,中巴贸易往来持续深化,投资合作亮点纷呈,中企对巴西市场前景信心愈发坚定,有力促进两国经贸务实合作行稳致远。

田指出,地方合作是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友好省州,广东省与圣保罗州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基础好、经贸往来频繁。多家广东企业选择在圣投资兴业,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日益深化和拓展。相信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持续推进,广东省及各重点城市投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将为圣州乃至于整个巴西带来更大发展机遇与合作空间。中共二十大对中国未来五年及更长时期发展目标与任务作出了科学谋划,将为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共同培育全球发展新动能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中方愿与包括巴西在内的世界各国共享更多发展成果和机遇。

广东省贸促会、工信厅等代表视频致辞,介绍广东省对巴经贸合作、营商环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等情况,并解读地区吸引外资、制造业产业等政策。巴西联邦及圣保罗市、毛阿市等政府代表表示,中国是巴西及圣州最重要且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愿为进一步密切双方沟通与联系发挥积极作用,共同推动中巴经贸务实合作、人文交流互鉴等不断深化。

会上播放了粤港澳大湾区及珠海、江门等广东省城市宣传片,来自唐韵艺术团的演员进行了精彩文艺演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