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胞们的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动力”——驻圣保罗总领馆工作组赴圣卡塔琳娜州开展领事巡视并进行现场办公
2022-12-20 08:27


12月16-18日,田玉震副总领事率领侨处工作组赴圣卡塔琳娜州首府弗洛利亚诺波利斯市开展领事巡视并进行现场办公,受到当地侨胞热烈欢迎。这也是疫情以来总领馆首次赴外地办公。

在证件办公现场,工作组根据不同业务种类由相应的领事官员对口进行解疑释惑、审核材料。为便利侨胞,总领馆在现场配备了上网电脑、打印机、复印机等供申请人免费使用。当日许多侨胞心情急切,比预定时间提前1个多小时抵达办公现场。工作组替申请人着想,决定立即开始受理申请,减少大家等候时间。侨胞们感谢总领馆工作人员克服疫情困难,牺牲周末时间,送服务上门,辛苦了自己,方便了侨胞,以实际行动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本次现场办公期间,共初步受理近50份护照、旅行证、公证、认证及签证申请,制成的证件日后将以邮寄方式送至申请人手中。

工作组还与圣卡州领事协助志愿者、侨胞、中资企业及留学生代表举行了座谈。田副总向与会人员转达陈佩洁总领事的亲切问候,并宣介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肯定大家疫情之下展现出坚韧不拔、乐观向上、团结友爱的精神风貌,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和为深化中巴两国人民友谊发挥积极作用;鼓励大家继续勇毅前行,当好中巴友好的推动者和参与者,为国内发展稳定做出积极贡献;提醒大家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风险应对能力,确保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好自身合法权益。田副总强调,未来五年是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站在新起点,迈上新征程,期待大家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继续推进和拓展中国式现代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贡献。

与会者踊跃发言,热烈祝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祖(籍)国的发展成就感到骄傲自豪,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情况分享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表示愿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中巴各领域交流合作的使者,共同维护中国良好形象。座谈后,田副总代表总领馆向大家发放了精心准备的春节包,祝大家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新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