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洁总领事出席新华社葡文新闻信息产品巴西推介会
2022-12-16 06:01


12月14日,陈佩洁总领事应邀出席新华社葡文新闻信息产品巴西推介会。巴西金融资讯集团总裁桑切斯、《圣保罗页报》营销总经理贝内斯、《今日中国》杂志葡文版总编纳斯塔里、巴西商业领袖组织中国区主席李嘉诺等约50余名业内人士现场参会。

陈总致辞表示,中国和巴西建交48年来,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原则基础上,双边关系平稳健康发展,各领域合作密切且成果丰硕。媒体交流合作同样取得长足进展,本地媒体密切关注中共二十大召开及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合作、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等理念,发挥了深化文明互鉴、促进人文交流、共享发展机遇、推进双边友好的纽带作用。面对当前发展中国家常常遇到的偏见误解等舆论困局,中巴媒体承担着重大的社会责任,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相互借力,做媒体合作的扩音器;传递友谊,做民心相通的凝合剂; 激浊扬清,做虚假新闻的粉碎机; 守正创新,做融合传播的开拓者, 共同讲好新时代中巴故事,为国际舆论场注入更多正能量,为推动构建中巴和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新华社驻巴西大分社社长陈威华介绍了新华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发展历程,以及今天作为全球最大媒体机构之一在世界各地设置分支机构情况,表示自落地巴西以来,致力于发挥两国交流互鉴的桥梁和载体作用,期待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巴西媒体的多元化合作,增进巴西民众对中国的认知。

巴西金融资讯集团总裁桑切斯、《圣保罗页报》营销总经理贝内斯等巴西媒体人士介绍了与新华社在新闻采编、信息共享等方面的合作,一致强调传递真实声音、反对虚假新闻的原则,表示中巴媒体合作对加强两国相互了解、促进中巴关系发展有重要意义,愿进一步深化有关合作。

与会来宾并就媒体合作互动交流。陈总特别强调了团结合作的重要意义,表示双方媒体密切协作对于加强新闻信息采编、促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至关重要。与会来宾盛赞中国脱贫攻坚成就对人类进步事业的重大意义,一致表示应加强中巴媒体智库合作,推动不同思想碰撞交流,深化两国文明互鉴。

新华社在会上介绍了葡文新闻产品和新华丝路信息产品,并在陈总和陈社长见证下,与“也就是说”新闻网、巴中通讯社等签署了合作协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