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巴西大使祝青桥向在巴各界同胞致意
2022-12-10 00:32

亲爱的同胞们:

我受命出任中国驻巴西大使,于今日抵巴履新。时隔8年,我第三次来巴西任职。旅巴侨界及中资企业、驻巴媒体、孔子学院等机构中,有不少我一直惦念的老朋友,也有很多尚未谋面的新朋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和留学生也来到巴西求学、创业。去国万里、百事维艰,心系桑梓、血脉相连。抵巴之际,我谨向可亲可敬的各界同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今日之中国正当砥砺奋进之时,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海内外中华儿女,包括在巴各界同胞,应当更加自信、自立、自强,更有底气、骨气、志气,在各自领域为民族复兴伟业而努力奋斗。我愿与大家团结一心、勇毅前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日之中巴关系是一代又一代人接续建设的结果。这是一对基础扎实、潜力巨大、互利共赢、前景广阔的新兴大国间关系。为国持节,我备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密切联系、紧紧依靠、竭诚服务在巴各界同胞,同大家群策群力,共同为推进新时代中巴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衷心期待在巴各界同胞一如既往支持我本人及驻巴西使馆和驻圣保罗、里约热内卢、累西腓总领馆的工作。
期待与大家相聚!


 中国驻巴西大使  祝青桥    

2022年12月9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