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洁总领事出席第十九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开幕式
2022-11-28 22:36

11月26日,第十九届世界中医药大会在圣保罗召开,陈佩洁总领事出席开幕式。众议院巴中议员阵线主席皮纳托、联邦大法官皮涅罗、圣保罗州工业联合会医疗设施计划负责人祖农迪亚斯等及约400名专业人士现场参会,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及多位中国中医药机构领导线上出席。

陈总致辞表示,中医“固本培元、辨证施治”、“以人为本、仁心仁术”等方法论为中国治国理政思想以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提供有益启迪,“天人合一”的整体观成为人类社会和睦相处、和谐共生、绿色发展理念的溯源。实现人人享有健康是人类的美好愿景。新冠疫情和各种挑战一再昭示我们,全人类命运与共。习近平主席说,要秉持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理念,团结合作,守护人类健康,迈向更幸福美好的未来。中医针灸被列入联合国非遗名录,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的疗效获世卫组织认可,中医药这一中华民族原创智慧日益成为世界人民的财富。在巴西,中医药的技术与经验得到不断推广,中医药治病与保健逐渐成为新时尚。相信本次大会将可促进中医药在本地的更好发展,为增进人类健康福祉和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为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发挥更佳作用。

马建中主席及各位中方嘉宾致辞祝贺大会召开,积极评价巴西民众对中医药和针灸有较高的接受程度,此次会议是世界中医药大会第一次走入南美洲,期待为中医药在南美洲的发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现场巴方嘉宾致辞称赞中医药文化博大精深,中巴医药领域合作基础好,中医药纳入本地诊疗系统并为守护人民健康发挥积极作用,特别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作出重要贡献。巴西植物种类丰富,中医药研发生产潜力大。期待政界、企业、高校凝聚合力,推动中医药在巴实现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人民。

陈总与与会者围绕中医药在巴西的发展进行交流。

本届大会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中国巴西中医药国际合作基地等承办。大会主题为“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全球发展,为增进各国人民健康福祉做贡献”,议题涉及巴西公共政策与中医药、中医药理论基础、针灸与身体治疗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