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洁总领事出席第六届圣保罗大学金砖会议
2022-10-29 02:07

20221028日,陈佩洁应总领事邀出席第届圣保罗大学金砖会议并做主旨发言。印度驻圣总领事斯瓦米、南非驻圣总领事库马洛、俄罗斯驻圣总领事托克玛科夫以及圣保罗大学金砖研究中心专家学者等共同参加会议。

陈总赞赏圣保罗大学持续筹办金砖主题研讨,为深化金砖合作建言献策,表示,金砖国家经16年积极探索,建立起结伴不结盟的新关系,践行互利合作共赢的新理念,走出相互尊重共同进步的新道路,成为维护和平稳定与公平正义、促进共同发展、完善全球治理的关键力量,在政治安全、发展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为处于动荡变革期的世界注入稳定性和正能量。今年6月中国成功主办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成为金砖机制又一“高光时刻”。习近平主席在会晤中阐释了全球安全倡议、全球发展倡议,为弥补和平赤字、破解全球发展难题指明方法路径。金砖五国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特别是“大家的事商量着办”,为规范国际协商树立了榜样。

陈强调,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描绘了今后一个时期中国的发展蓝图,中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并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以自身发展为世界创造更多机遇。中国将与金砖伙伴一道,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和建设,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坚定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倡导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反对霸权强权,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作出贡献。

其他金砖国家总领事介绍了本国参与金砖合作情况和所做贡献,充分肯定金砖合作对于应对疫情挑战、促进疫后复苏、维护多边主义、提升发展中国家话语权的重要意义,期待金砖国家继续拓展合作,为促进共同发展、完善全球治理贡献力量。

这是圣保罗大学连续第六年举办金砖会议,今年的主题是“金砖合作助力打造国际协商新标准”。活动在Ibrachina优兔频道直播。

点击阅读全文,获取活动视频链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w0UphJSqE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