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教育课堂走进圣保罗州内陆小城
2022-06-11 07:27

6月10日,驻圣保罗总领馆青年外交官应邀为圣保罗州坎皮纳斯▪多蒙特▪阿雷格里市阿奇拉小学的基础教育六年级师生30余人线上授课,为这座5000人口小城的学生们带来一场感受中国教育、体验中国文化的奇妙旅行。

此次授课围绕中国社会发展和教育体系演变主线,生动展示以孔子为代表的中华传统哲学教育思想和丰厚文化底蕴以及新时代中国重视和加强人文素质教育的丰富实践。“有教无类”“因材施教”等教育理念让师生产生浓厚兴趣,“十个去中国留学的理由”吸引同学们热烈讨论,充满童趣的中国地图、设计巧妙的互动问答赢得满堂喝彩。课上还播放了介绍中国基础教育的专题片,让同学们直观感受中国多所学校的设施、教学、文娱活动等场景,拉近了学生对中国教育和文化的亲近感。

围绕如何申请赴华留学、中巴友好合作重大项目、中国传统节日等问题进行的交流互动同样热烈。该校教师奥利维拉表示,教育交流是促进中巴相知相亲的重点领域,青年是拉近两国民心距离的未来力量,今天的公开课为本地学生架起走近和了解中国的桥梁,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新起点。

课堂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互动,频频鼓掌,争相提问,纷纷表示对中国文化充满美好向往,期待长大后能去中国留学。总领馆赠送的铅笔盒、熊猫贴纸等小礼品也让小学生们激动不已、爱不释手。活动在师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