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洁总领事访问圣保罗大学
2022-05-19 23:01

5月17日,陈佩洁总领事一行访问圣保罗大学,与校长朱尼尔进行友好会谈,赴国际关系办公室、人文学院交流,并赠送了一批图书。历时半天的访问行程紧凑,收获颇丰。

陈祝贺朱尼尔校长履新,肯定圣保罗大学对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及中巴友好关系作出的重要贡献,期待其发挥对华合作领域宽广、基础扎实的优势,推动中巴高等教育合作发挥更大辐射作用,进一步带动双方在金砖合作、科研创新、文化交流等各领域合作。朱尼尔校长欢迎陈到访,表示圣保罗大学高度重视对华合作,愿继续与总领馆保持密切沟通,深化两国高等教育领域交流,共同推动中巴友好合作向前发展。双方并就具体合作方向交换了意见。

在与国际关系办公室主任布洛恩萨教授交流时,陈表示,圣保罗大学是巴西的创新中心和人才高地,双方高校在科研、学术、人员互访等方面成果喜人,期待国关办发挥重要桥梁作用,推动双方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推进合作。布介绍了圣保罗大学对华合作情况,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继续推动双方深化合作。布还介绍了该校国际交流中心以及设立国家角的做法,并陪同陈一行现场考察,期待来自中国的展示。陈给予积极回应。

在人文学院,陈详细了解该院东语系特别是汉语的课程设置、师生规模、教育模式等情况,表示作为巴西唯一开设汉语言文化本科课程的高校,该系副主任梅内塞斯教授等为促进推广汉语言文化和中巴人文交流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期待学院继续为中巴两国友好交往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为深化中巴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陈一行还走进人文学院课堂,与中文专业学生交流。陈勉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中文,深入了解中国,积极讲述给身边朋友,共同做推进中巴友好的使者。总领馆两位青年外交官围绕中国航天、中国脱贫两大主题进行分享,中国空间站的“中国年”和趣味横生的“天宫课堂”让巴西师生在轻松愉悦中感受中国航天科技的辉煌成就,十八洞村、丁真、张桂梅等中国人物和故事让巴西青年近距离感知中国脱贫攻坚事业的独特魅力。课后同学们迟迟不愿散去,纷纷表示,有关分享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使其对中国国情和发展现状有了进一步深入了解,收获满满,欢迎总领馆外交青年经常来文学院做客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