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保罗总领馆举办国庆69周年招待会暨“万里共婵娟”交响音乐会
2018-10-03 11:50
 

  101日晚,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在塞尔吉奥·卡多佐剧院隆重举行国庆69周年招待会“万里共婵娟”交响音乐会。圣保罗州民办主任阿尔多·雷贝洛、文化厅厅长罗米尔多•坎佩罗、巴西外交部驻圣保罗代表处主任巴伦博伊姆大使、国际关系局局长安娜·法瓦、前司法部长若泽·格利高里等州、市政府官员、各国驻当地领事机构负责人当地各界友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孔子学院教师以及媒体等共800余人出席。

  

  陈佩洁总领事致辞表示,新中国六十九年风雨兼程,改革开放四十年成就辉煌,中国人民在自己选定的道路上满怀信心,阔步前进,如今正按照中共十九大绘制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蓝图,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继续前行。  

  总说,中巴两国友好如高山流水,源远流长。领区四州与中国各地关系紧密、交往频繁,务实合作领域宽、互利共赢成果丰硕,人文交流精彩纷呈。此次浙江交响乐团来到圣保罗,本地音乐艺术家同台演出是中巴友好和文化交往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未来让我们共同奏响中巴关系更加美好的华彩乐章。  

  圣保罗州民办主任阿尔多·雷贝洛和文化厅长罗米尔多·坎佩罗致辞热烈祝贺中国国庆。雷称赞中国开放、包容、稳定、多元,为人类发展做出巨大贡献,而且没有侵略性;中巴双边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在多边事务中共同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发展。罗表示虽然中巴两国文化存在差异,但始终彼此尊重、相互借鉴;音乐无国界,愿以此为契机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情感,不断深化人文交流。  

  音乐会上,浙江交响乐团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感染了全观众,高潮不断迭起,与圣保罗爵士乐队的联袂演奏则是珠联璧合,中巴艺术家共同演绎的《我爱你中国》将全场气氛推向新的高潮,观众掌声雷动散场后,观众纷纷称赞场面宏大、震撼,演出精彩,感谢中国为其带来如此令人感动的演出。  

 

排队领取音乐会门票的当地民众

 

  招待会现场还播放了“中国2018”以及我馆制作的中巴友好交往回顾视频,数百册有关中国发展、传统文化的图书、画册被索取一空。  

  当地中外媒体对此次活动做了全面报道。浙江交响乐团“万里共婵娟”巴西巡演由中国驻巴西使馆策划推动,从中秋节至国庆节,先后在伊瓜苏、里约、巴西利亚、圣保罗演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