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佩洁总领事出席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十周年庆祝活动
2018-09-20 21:32
 

  9月17日,陈佩洁总领事出席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十周年庆祝活动。圣保罗州民办主任阿尔多·雷贝洛、圣保罗州立大学校长桑德罗·瓦伦蒂尼湖北大学蒋涛副校长、圣保罗州立大学出版社基金会古铁雷主席、圣保罗市教育局副局长博尼斯、孔子学院巴方院长保利诺、中方院长王婷及孔院师生、侨界代表等百余人出席。

  陈总祝贺孔院十周岁生日,表示中国和巴西相距遥远,但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益频繁,在此背景下,本地“汉语热”和中国文化热不断升温圣保罗州立大学孔院秉承汉语教学及文化推广使命,为推动中巴文明交流互鉴、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了积极作用。祝愿孔院再接再厉,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灵活创新深化中巴文化交融,让“和而不同”的理念得到更好发扬。总领馆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孔院的发展,双方共同努力,为推动中巴民心相通和文明交流互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贡献。几位嘉宾也分别致辞祝贺,认为孔院十年成就是中巴两国友好关系不断深化广泛的体现。  

  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首家孔子学院,于2008年11月26日成立,目前14个城市开设了16个汉语教学点十年见,注册学生人数超过 11000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