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办领区中资机构领事保护联络员培训会议
2017-05-30 04:37
  5月26日下午,我馆在中国银行(巴西)有限公司举办中资机构领事保护联络员培训会议,来自中行、工行、建行、中远海运、中烟、华为、比亚迪、奇瑞、力帆、三峡、烽火通信、TCL以及央视拉美中心的领保联络员参加培训,傅长华副总领事、余勇商务参赞、领侨室主任孙鹏远与会授课。
  傅长华副总领事主持会议,表示进一步做好中资机构领保工作,既是维护中国海外利益的要求,也是协助中资机构抓住“巴西机遇”、规避当地治安风险的举措。近年来,总领馆不断加强与巴西中资企业协会以及各中资机构的合作,相继处理了企业与当地工会纠纷、人员入境受阻、员工家属突发重病等一批与领保相关的案件,较好维护了我企业和人员的利益。举办此次培训会议,既是我馆构筑覆盖全领区的海外民生工程网络的一个环节,也是 “领保宣传进侨社、进企业、进学校”的一部分,希望联络员协助做好安全信息收集、预防性领保宣传和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工作。
  余勇商务参赞表示,随着中巴合作不断深入发展,中资企业在领区投资规模持续增长,目前投资存量已超过200亿美元,企业数量达100多家。保障中资机构及人员利益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希望各企业严格遵守当地法律,合规经营,建立有效机制,采取必要措施,确保生产安全、治安安全等工作扎实到位。
  孙鹏远主任介绍了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的概念、基本原则以及总领馆不断加强领保工作的情况。
  化险咨询集团(CONTROL RISKS)巴西公司人员应邀介绍了其对巴西治安局势以及外国在巴企业如何加强安全风险管理的看法。
  与会人员分享了本单位在安保方面面临的挑战以及应对经验,表示巴西治安形势复杂,此次较为系统接受领保知识培训意义重大,将切实承担起领保联络员的职责,积极配合总领馆做好领保工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