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保罗总领馆召开2017年度领区侨团工作会议
2017-03-27 20:51
        3月24日下午,驻圣保罗总领馆召开2017年度领区侨团工作会议,巴西华人协会等50多个侨团负责人,我馆宋扬总领事、石雷克副总领事、领侨室全体领事,驻圣保罗中央媒体代表出席。傅长华副总领事主持会议。

  与会代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以及外交部、国侨办主要领导的讲话,通过大量视频和图片回顾了圣保罗涉侨工作情况。

  傅副总做工作报告,以幻灯片形式介绍了总领馆在领事证件、领保、侨务三个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特别列举了总领馆推动馆、侨、警三方合作维护侨胞利益的案例,对各侨团、侨领侨胞对总领馆工作的宝贵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巴西华人协会朱苏忠会长介绍了巴西华人协会、圣保罗华助中心围绕建设团结友爱、和谐发展侨社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今年的侨团工作提出了设想。华星艺术团负责人介绍了艺术团成立以来,团结各艺术团体积极开展文化展演的情况。

  闽南同乡联谊会、上海同乡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北京文化交流协会、广东同乡会、陕西商会以及弥陀寺等侨团负责人纷纷发言,表示过去一年里,在总领馆带领下,圣保罗侨界团结互助,服务奥运,奉献爱心,维护治安,回馈社会,办成了不少振奋人心的好事,各侨团服务侨胞意识进一步增强,侨社治安得到改观。侨领们感谢总领馆对侨胞的关爱和对侨团工作的支持,表示将继续团结一致,再接再厉,共建和谐侨社。侨领们还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若干意见和建议。

  宋扬总领事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领区各侨团一年来的工作,着重就下一阶段侨务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各侨团发扬光荣传统,不断推进和谐侨社建设。宋总重申,总领馆将撸起袖子加油干,扎实推进“海外民生工程”,积极落实“海外惠侨工程”,多办实事好事,为侨胞生存发展、融入社会创造更为友善安全的环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