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生物识别签证的通知
2021-12-16 04:54

根据中国有关法律法规及国际通行做法,中国驻巴西使馆、驻圣保罗总领馆和驻里约总领馆将于2021年12月15日(星期三)起对中国签证申请人全量采集指纹信息,并同步颁发生物识别签证(样本附后)。

申请人须本人亲自前往领区内使领馆留取生物信息,如出现伪造指纹或他人冒充本人的情况,申请人将可能被拒绝进入中国境内,由此产生一切后果由申请人本人承担。

以下人员可免于采集指纹:

一、未满14周岁或超过70周岁人员;

二、持外交护照或符合我外交、公务、礼遇签证审发条件人员;

三、五年内持同一本护照申办签证并留存过指纹的人员可予免采,但需出示五年内同本护照上曾获发的生物识别贴纸签证。如曾留存指纹并获发签证,但因故无法出示生物识别贴纸签证的,赴同一使馆/总领馆申请仍可免采;

四、十指手指均残缺或十指指纹均无法留存人员。

申请人须按照驻圣保罗总领馆发布的“关于实施电子签证申请表和在线预约申请中国签证的通知”(http://saopaulo.chineseconsulate.org/lsqw/lszj/qz/202105/t20210507_9009966.htm)要求,完成在线填表并提前预约办理时间(咨询邮箱附后)。

特别提示:现阶段签证受理范围、办理流程等仍将维持我馆此前疫情期间相关通知要求。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

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中国驻巴西使馆 电子邮箱地址:

 vistochina.bra@gmail.com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 电子邮箱地址:

 consulatesaopaulo@gmail.com

 中国驻里约总领馆 电子邮箱地址:

 setorconsularrj@gmail.com

  

附件:生物识别签证样本



 驻巴西使馆

驻圣保罗总领馆

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

驻累西腓总领馆

  2021年12月15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