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圣保罗总领馆关于实施中国公民申办领事证件便利措施的通知
2018-06-29 22:15
  为便利中国公民申办领事证件,即日起,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继续推出针对中国公民的便民利民措施,具体如下:
  一、切实保障信息咨询渠道畅通
  申请人在递交领事证件申请前,可通过总领馆官网(http://saopaulo.chineseconsulate.org/chn)、微信公众号(chinaconsulate_sp)、咨询电话30699896(接听时间为工作日15:30—17:30)、电子邮件(consulatesaopaulo@gmail.com)或大厅前台咨询等方式查询办理对应业务所需材料。
  二、公民护照、旅行证和公认证申请“只跑一次”
  申请人递交中国护照、旅行证、公证申请,只需与领事见面一次(护照申请仍需提前预约)。对于需补充提交的材料,我馆接受以电邮、传真、邮寄(原件)、他人代为送交或取件时补交等方式补全,无需本人到场,实现中国公民申办证件业务到我馆“只跑一次”。考虑到申办公证材料较复杂,建议公证申请人预先通过电子邮件(consulatesaopaulo@gmail.com)进行咨询。
  三、“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补充提交的材料
  递交申请时,如发现有申请材料不完备的情况,我馆将先予受理,并采取勾选的方式一次性书面告知所需补充材料清单,以便申请人对照补充,避免反复折腾。
  四、维持“绿色通道”畅通
  对于持中国护照、旅行证的申请人,因紧急人道主义原因(如紧急就医、奔丧、探望危重病人等)需提前或加快处理的,我馆将在查验有关证明或确认有关情况后,开通“绿色通道”,及时办理。
  五、中国公民认证优惠收费
  对中国公民申办领事认证实行优惠收费。普通件(4个工作日)收费标准为:民事类文书每份收费25雷亚尔,商事类文书每份收费50雷亚尔。外国公民的领事认证收费标准不变,分别为每份收费80雷亚尔和160雷亚尔。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为领区内广大侨胞提供高质量的领事证件服务,如有任何意见建议,请发送电邮至邮箱:consulatesaopaulo@gmail.com,或将您的宝贵意见投入我馆设在办证大厅内的意见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地址:R.ESTADOS UNIDOS 1071, JARDIM AMERICA, SAO PAULO-SP. CEP: 01427-001 BRASI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版权所有